热处理论坛

 找回密码
 注册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北京中仪天信科技有限公司 爱思科仪器有限公司 江苏益科热处理设备有限公司
搜索
查看: 3229|回复: 12

[求助] 关于35CrMnSi冲击问题

[复制链接]

该用户从未签到

发表于 2008-1-17 19:06:46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北京中仪天信科技有限公司
35CrMnSi在870淬火后580度回火,冲击功只有10J左右,但在890进行等温淬火后不作回火冲击功也有30几J,请问为什么?

签到天数: 151 天

[LV.7]常住居民III

发表于 2008-1-17 19:23:34 | 显示全部楼层

回复 #1 合川吉岛 的帖子

此材质第二类回火脆性比较大!建议回火时加适当冷却!

该用户从未签到

 楼主| 发表于 2008-2-18 20:32:27 | 显示全部楼层
35CrMnSi在870淬火后580度回火,回火采用是水冷。应该可以减少回火脆性,但冲击功只有10J左右

该用户从未签到

发表于 2008-2-18 20:43:11 | 显示全部楼层
35crmnsi是高强度钢,强度很高,冲击的却很差,但是不至于10j这么低,如果在需求高的强度的时候其冲击会很低,应该在30几应该比较正常了。

[ 本帖最后由 ssc1985 于 2008-2-19 22:18 编辑 ]

该用户从未签到

发表于 2008-2-18 21:00:12 | 显示全部楼层
580回火应该在第二类回火脆性温度区间
建议如下处理
890淬火+300回火;
Rel,Rm可以满足要求,其它的 A:13-17%,Z:51-55%,AKu2 :87-110J
以上数据来自30炉不同炉号的试验结果.供参考

签到天数: 172 天

[LV.7]常住居民III

发表于 2008-2-18 21:27:35 | 显示全部楼层
这是很好的高强度,所达到的效果。不仅强度高而且韧性也高。材料本身就是高强度钢。

该用户从未签到

发表于 2008-2-19 22:24:32 | 显示全部楼层
35crmnsi材料可能存在过热的情况,造成晶粒粗大是很有可能的。如果提高淬火温度是不是会造成晶粒粗大。导致冲击下降。我觉得采用水进行淬火,能够提高冲击。

签到天数: 1 天

[LV.1]初来乍到

发表于 2008-2-20 18:01:36 | 显示全部楼层
不为什么,只是因为组织不一样而已。
当然前一种处理方式也不止10J,应该是处理上有问题,这需要你去找原因了。

签到天数: 70 天

[LV.6]常住居民II

发表于 2020-2-26 17:16:45 | 显示全部楼层
热处理可能存在问题,否则冲击吸收功不应该只有10J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55 天

[LV.5]常住居民I

发表于 2020-2-26 18:54:36 | 显示全部楼层
热处理的问题  冷速上调节一下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365 天

[LV.9]以坛为家II

发表于 2020-2-27 07:38:25 | 显示全部楼层
像35CrMnSi这种材质做调质处理,回火后必须水冷。Mn和Si为主要合金元素,有回火脆性,回火后快速冷却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7 天

[LV.3]偶尔看看II

发表于 2020-3-3 09:15:47 | 显示全部楼层
我支持6楼观点!!!!!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24 天

[LV.4]偶尔看看III

发表于 2020-5-9 09:29:46 | 显示全部楼层
回火温度要么620℃,要么260℃试试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苏州工业园区热海热处理设备有限公司 热处理论坛合作伙伴广告位 苏州出兴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

QQ|Archiver|手机版|小黑屋|热处理论坛 ( 苏ICP备11036679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:32059002001695 )

GMT+8, 2020-7-4 12:51 , Processed in 0.050552 second(s), 21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

Copyright © 2001-2020, Tencent Cloud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