热处理论坛

 找回密码
 免费注册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北京中仪天信科技有限公司 江苏东方航天校准检测有限公司 热处理论坛合作伙伴广告位
搜索
查看: 3851|回复: 6

[讨论] ZG35Mn退火组织金相图,请专家指导有何需要改进之处?

[复制链接]

签到天数: 2 天

[LV.1]初来乍到

发表于 2013-6-24 14:36:10 | 显示全部楼层
北京中仪天信科技有限公司
有熟悉的专家和技术人员帮忙看一下吗?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2 天

[LV.1]初来乍到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3-6-22 17:31:56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本帖最后由 andy99886 于 2013-6-22 17:32 编辑

如标题,ZG35Mn材质的铸件,基体经退火处理,粗加工后,经中频感应热处理出现了微裂纹,查找原因,化验材质合格,退火金相图如下:请问该退火金相是否达到标准退火金相?有何需要改进的事项。
400倍:


200倍:

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账号?免费注册

x

评分

参与人数 1热处理币 +10 收起 理由
stove + 10 感谢支持!本主题已获得论坛微博(微信)推荐.

查看全部评分

该用户从未签到

发表于 2013-6-29 22:54:23 | 显示全部楼层
andy99886 发表于 2013-6-24 14:36
有熟悉的专家和技术人员帮忙看一下吗?

你这材料存在偏析啊,偏析会对后期淬火开裂有直接影响的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2 天

[LV.1]初来乍到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3-6-30 08:33:30 | 显示全部楼层
zswaaaa 发表于 2013-6-29 22:54
你这材料存在偏析啊,偏析会对后期淬火开裂有直接影响的。

谢谢版主解答,我也觉得从金相看存在金相组织不均匀问题,作为铸件,成分偏析如何避免,或者铸件有成分偏析问题,能否在后面热处理过程中适当纠正?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该用户从未签到

发表于 2013-6-30 20:16:16 | 显示全部楼层
铸件如果化学成分偏析,无法通过锻轧方式消除,只能高温扩散退火。但如果是夹杂物偏析就无法挽回了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1 天

[LV.1]初来乍到

发表于 2013-7-1 14:08:26 | 显示全部楼层
退火温度多少,组织不好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1531 天

[LV.Master]伴坛终老

发表于 2013-7-1 16:40:08 | 显示全部楼层
建议用850度左右正火处理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免费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QQ|Archiver|手机版|小黑屋|热处理论坛 ( 苏ICP备2021037530号|苏公网安备32059002001695号 )
Copyright © 2005-2024, rclbbs.com 苏州热协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

GMT+8, 2024-6-16 20:18 , Processed in 0.048012 second(s), 22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

Copyright © 2001-2021, Tencent Cloud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