热处理论坛

 找回密码
 免费注册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北京中仪天信科技有限公司 江苏东方航天校准检测有限公司 热处理论坛合作伙伴广告位
搜索
查看: 6881|回复: 37

[讨论] 工件淬透层的问题

[复制链接]

该用户从未签到

发表于 2013-7-2 16:30:56 | 显示全部楼层
北京中仪天信科技有限公司
左岸 发表于 2013-7-2 13:58
1英寸=25.4mm,呵呵

不好意思少了个点,那么25.4mm的淬火层也还是不知道什么设备可以啊,请回答我的主要问题哦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186 天

[LV.7]常住居民III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3-6-29 13:45:16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最近我们公司接到一批工件,材质是4130(国内牌号为30CrMo),要求是皮下一英寸性能和硬度(调质后客户切成小块用),我们做了几次试验硬度达不到,我认为是淬透层不行,我想上一台空压机增加工件的冷却速度,但以前没设计过,请专家帮助设计一下,空压机的功率以及管子的尺寸以及排布,我们水池子的大小为长,宽,深各为11米,4米,6米,谢谢,除了此方法能增加淬透层的方法还有那些呢?

评分

参与人数 1热处理币 +10 收起 理由
stove + 10 感谢支持!本主题已获得论坛微博(微信)推荐.

查看全部评分

签到天数: 28 天

[LV.4]偶尔看看III

发表于 2013-6-29 22:52:11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请问楼主工件的有效厚度是多少???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186 天

[LV.7]常住居民III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3-6-30 08:17:16 | 显示全部楼层
工件有效厚度在200-300mm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该用户从未签到

发表于 2013-6-30 10:09:19 | 显示全部楼层
加强搅拌和跟换淬火剂
用船用挂浆机就可以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66 天

[LV.6]常住居民II

发表于 2013-6-30 14:16:52 | 显示全部楼层
水淬油冷,或者降低回火温度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28 天

[LV.4]偶尔看看III

发表于 2013-6-30 14:26:34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这个材料和尺寸根本淬不透,用盐水也一样,能否冒昧的问一下具体的机械性能……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该用户从未签到

发表于 2013-6-30 19:47:06 | 显示全部楼层
同意楼上的看法,建议找客户商量改用淬透性好的42CrMo牌号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186 天

[LV.7]常住居民III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3-7-1 08:34:15 | 显示全部楼层
和客户协商来,提高硬度和换材料都不同意,机械性能是:抗拉:655,屈服:517,延伸:18,收缩:35,冲击(akv-29℃)27J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该用户从未签到

发表于 2013-7-1 08:46:54 | 显示全部楼层
确保水里没有油污,加上循环装置。干嘛用空压机?向水里鼓风?这样即便是得到了要的硬度,软点也会很多的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321 天

[LV.8]以坛为家I

发表于 2013-7-1 21:11:51 | 显示全部楼层
这么大的直径,可以考虑完全使用水淬,我们也曾有过用淬火介质,淬硬层甚至淬火硬度达不到要求的情况,用水淬后,问题基本上解决了。零件没有你们的大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该用户从未签到

发表于 2013-7-2 09:40:21 | 显示全部楼层
到目前为止,也碰到过几次类似情况,客户的要求,超出了可行范围,这个在投标前其实就该把好技术关了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186 天

[LV.7]常住居民III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3-7-2 11:08:44 | 显示全部楼层
我们就是采用水淬,空压机设备做好了,看看结果如何吧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该用户从未签到

发表于 2013-7-2 13:19:20 | 显示全部楼层
请问LZ的工件是什么形状啊,轴类还是箱体类啊?或者板材啊?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该用户从未签到

发表于 2013-7-2 13:20:42 | 显示全部楼层
1英寸的淬火层恐怕是十分困难了啊,254mm的深度,求解什么设备可以做到啊?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该用户从未签到

发表于 2013-7-2 13:58:20 | 显示全部楼层
yhl218801 发表于 2013-7-2 13:20
1英寸的淬火层恐怕是十分困难了啊,254mm的深度,求解什么设备可以做到啊?

    1英寸=25.4mm,呵呵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2 天

[LV.1]初来乍到

发表于 2013-7-2 18:51:33 | 显示全部楼层
你工件的有效厚度太大,这个材质达不到。换材质,要不降低要求。增加淬透深度方法可以考虑喷水搅拌,空压机不是很好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该用户从未签到

发表于 2013-7-2 20:00:35 | 显示全部楼层
你何不在四角带边上增加搅拌器?搅拌烈度增加,冷却能力增加,对淬透层深度增加有帮助。作空气搅拌不好,会产生更多的气体产生软点。如果是介质或油会增加介质的氧化。浅见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1 天

[LV.1]初来乍到

发表于 2013-7-2 22:49:08 | 显示全部楼层
不推荐使用空压机,楼上已经说了原因了,加强搅拌还可以用泵用机械式搅拌,空压机不可取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342 天

[LV.8]以坛为家I

发表于 2013-7-3 09:48:38 | 显示全部楼层
1、可以使用水下搅拌器,让供货公司设计,5KW左右的功率;
2、调整化学成分,提高原材料合金含量,提高淬透性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免费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QQ|Archiver|手机版|小黑屋|热处理论坛 ( 苏ICP备2021037530号|苏公网安备32059002001695号 )
Copyright © 2005-2024, rclbbs.com 苏州热协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

GMT+8, 2024-4-18 00:08 , Processed in 0.061871 second(s), 24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

Copyright © 2001-2021, Tencent Cloud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