热处理论坛

 找回密码
 注册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北京中仪天信科技有限公司 爱思科仪器有限公司 江苏益科热处理设备有限公司
搜索
查看: 2213|回复: 16

[求助] 各位前辈好,帮小弟看看这个怎么完成,42CrMo的钎头

[复制链接]

签到天数: 118 天

[LV.6]常住居民II

发表于 2015-12-28 11:37:06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25热处理币
图片上的这个东西是凿岩用的钎头,头上镶嵌一个合金头,材料是42CrMo的,要求心部HRC42-45,表面硬度HRC45-49,不知道怎么弄的,我怎么试业达不到,用多用炉油840,860℃淬火,未回火前才35-38HRC。用箱式炉木炭保护12%左右的盐水820℃淬火,心部才40-42,表面HRC58-59 ,380℃回火完,芯部硬度就不够了不知道怎么做了。
我打了一个别人做的就是我图片发的这个,我打硬度的截面是用线切割割开的,直径为55mm,心部硬度HRC42-45,表面在HRC49左右,他是怎么做的能把心部达到那么高的,谢谢大家,预祝大家新年快乐!!

签到天数: 1 天

[LV.1]初来乍到

发表于 2015-12-28 14:26:40 | 显示全部楼层
图片呢?我怎么看不到?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118 天

[LV.6]常住居民II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5-12-28 17:09:19 | 显示全部楼层
图片在这个 不知道这个传没传上去 不知道怎么搞得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199 天

[LV.7]常住居民III

发表于 2015-12-28 17:33:28 | 显示全部楼层
我之前处理过一只轴类产品,42CrMo,直径38 mm,长度180 mm。

供你参考:
多用炉,880°C + 70‘,淬快速油(70+/- 10°C;140转/分 高速搅拌), 500°C+70’
表面硬度 HRC 46,距表面1/4直径处 HRC 44-45;芯部 HRC44。

评分

参与人数 1热处理币 +10 收起 理由
秋天的风 + 10 感谢参与!

查看全部评分
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该用户从未签到

发表于 2015-12-29 08:15:40 | 显示全部楼层
oliver 发表于 2015-12-28 17:33
我之前处理过一只轴类产品,42CrMo,直径38 mm,长度180 mm。

供你参考:

直径38,880的加热温度会不会有点高了?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199 天

[LV.7]常住居民III

发表于 2015-12-29 10:50:49 | 显示全部楼层
觉得可参考,先试一下。
先假设问题,不敢试了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2 天

[LV.1]初来乍到

发表于 2016-1-2 20:23:25 | 显示全部楼层
42CrMo淬水很容易淬透(但是有开裂风险),楼主没有淬硬估计是保温时间不足,建议增加550°预热再试试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2 天

[LV.1]初来乍到

发表于 2016-1-2 20:32:14 | 显示全部楼层
最近用真空油淬42CrMo也遇到了淬不硬的问题,经常淬完HRC40左右,偶尔有HRC50以上的。似乎直径超过55mm就很难淬到HRC50以上。肯请坛子里前辈们把经验拿出来分享一下。谢谢!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34 天

[LV.5]常住居民I

发表于 2016-1-3 07:48:46 | 显示全部楼层
oliver 发表于 2015-12-28 17:33
我之前处理过一只轴类产品,42CrMo,直径38 mm,长度180 mm。

供你参考:

你这工艺,不用880  860或850直接淬,不用多用炉,直接做,单边20   怎么做怎么有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7 天

[LV.3]偶尔看看II

发表于 2016-1-3 11:22:53 | 显示全部楼层
用多用炉油840,860℃淬火,未回火前才35-38HRC:如果保温时间和淬火时间足够,应该是冷速慢造成的;
用箱式炉木炭保护12%左右的盐水820℃淬火,心部才40-42,表面HRC58-59 ,380℃回火完,芯部硬度就不够了不知道怎么做了:这个你可以提高淬火温度到840-850试试,心部硬度会上去的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1 天

[LV.1]初来乍到

发表于 2016-1-3 13:11:47 | 显示全部楼层
如果有硝盐设备的话可以试试硝盐淬火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341 天

[LV.8]以坛为家I

发表于 2018-3-31 10:13:51 | 显示全部楼层
只要求硬度,不要求组织吗?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290 天

[LV.8]以坛为家I

发表于 2020-5-17 20:09:12 | 显示全部楼层
oliver 发表于 2015-12-28 17:33
我之前处理过一只轴类产品,42CrMo,直径38 mm,长度180 mm。

供你参考:

认真/仔细地看看丰东多用炉的使用说明书。再作讨论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128 天

[LV.7]常住居民III

发表于 2020-6-5 14:58:55 | 显示全部楼层
想想冷却介质选择吧,想淬透必须用高温快冷介质,淬火油能做的直径太小,用水基介质做,直径80的,表面硬度58,心部硬度47-50才行啊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110 天

[LV.6]常住居民II

发表于 2020-6-12 08:23:23 | 显示全部楼层
42CrMo极限直径就在38-40mm,在大直径芯部就没有这么高的硬度了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91 天

[LV.6]常住居民II

发表于 2020-6-12 16:05:49 | 显示全部楼层
这么大直径,最好淬水油冷,或水溶性淬火液。很好做了。回380就降硬度不可能,可么硬度打错了,要么炉子跑温太厉害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6 天

[LV.2]偶尔看看I

发表于 3 天前 | 显示全部楼层
淬水的温度低了点,油淬的话保温时间够不够?够的话就是冷却速度的温度,有无搅拌?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苏州工业园区热海热处理设备有限公司 热处理论坛合作伙伴广告位 苏州出兴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

QQ|Archiver|手机版|小黑屋|热处理论坛 ( 苏ICP备11036679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:32059002001695 )

GMT+8, 2020-7-4 12:05 , Processed in 0.050352 second(s), 18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

Copyright © 2001-2020, Tencent Cloud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