设为首页收藏本站
热处理论坛合作伙伴广告位 SSI(中国)公司 上海霆耐电子测控技术有限公司

热处理论坛

 找回密码
 注册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扫一扫,访问微社区

上海颐柏热处理设备有限公司 武义恒宇仪器有限公司 苏州工业园区吴东炉业有限公司
搜索
 苏州出兴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
深圳市科可派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
江苏益科热处理设备有限公司
查看: 611|回复: 36

[求助] 跪求40Cr转向节金相问题,如何提高?

[复制链接]

签到天数: 22 天

[LV.4]偶尔看看III

发表于 2017-7-12 20:52:26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本帖最后由 0炉火纯青0 于 2017-7-16 12:10 编辑

        我司主要生产转向节产品,原材料是采购的40Cr棒料,自己锻打成毛坯,锻打完后放在通风处冷却至室温后,再调质。锻造的加热温度为1100.调质用的自动推杆调质炉,淬火温度860.回火温度650左右。工件从炉内进入淬火介质时间小于15秒,淬火介质为新配置的PAG淬火液(4%-7%),温度20-40度。炉子功率为1500KG/小时。
       我在减少每盘装料个数,延长保温时间,做了很多次实验,金相始终没有明显提高,主要检测轴部性能,力学性能和硬度没问题,就是金相很不理想(GB/T13320),达不到客户要求(1-4级)。我们转向节种类较多,轴部直径30-40以下的,金相4级,勉强合格,我们大批量产品都是直径50-75,金相总是5级左右,金相中条块状铁素体较多,有时还有网状、半网状铁素体,有的种类还存在羽毛状贝氏体。金相显微镜较老,暂不能上传图片,图片过一段我去别的公司去拍照,再上传。期间也找第三方检测机构检验过,也是金相5级左右。
       淬火液目前还没敢换别的种类实验,第一转向节的结构略复杂,冷快了怕裂,以前浓度低,就开裂过。第二,把那一大池子PAG淬火液换掉,我还有底气换掉。
       现在每次一出点问题,客户就点我们死穴:你们金相5级,什么事都往金相上赖,都没法抬头做人。
       我们单位以前就没有搞热处理的,以前一直一个质检师傅兼职负责热处理,也不太懂。我小菜鸟一只,刚来工作2个月,也没有师傅带,感觉担子十分重!我现在正在做先正火,再调质的实验,虽然以前质检的师傅就做过正火实验,说提高不大,但是我还是不死心。
      我还年轻,我不能放弃,我必须继续做!
       我现在有点黔驴技穷,特发长贴,跪求各位专家、老师、同仁,传功指点。我们公司在山东日照,也欢迎各位老师来现场指导,包路费、食宿、礼品、当地旅游,解决不了也没关系,解决了,必有重谢。(顺道路过也可以来看看,来参观学习也好,这是我们副总说的,我也对此话负责)我的电话18263306102,打电话前,最好先发个短信;当然也可以论坛加好友,他电话私聊我,我联系您。

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帐号?注册

x

评分

参与人数 1热处理币 +20 收起 理由
秋天的风 + 20 感谢支持!

查看全部评分

杭州热盾涂料有限公司

签到天数: 45 天

[LV.5]常住居民I

发表于 前天 07:56 | 显示全部楼层
          这是一个很普遍的问题,确实不好解决,现实生产中一味追求13320中的4级,5级可能是个劳民伤财的问题。
     且不说这个推荐标准已经遭到很多人怀疑。如果硬度和性能都满足要求,这足以反证组织是合适的,恰恰是有些厂家沽名钓誉设置一些无聊的门槛,扯皮。
     楼主说自己年轻,想解决这个问题,我要说的是不管这个问题解决与否,这一路下来,你自己的成长你自己能感觉到。好运。
回复 支持 1 反对 0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22 天

[LV.4]偶尔看看III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7-7-13 20:26:44 | 显示全部楼层
Consulting 发表于 2017-7-13 08:32
从模拟上看,即使单件pag淬火,成分都按中间值计算,超过60直径,心部就会有铁素体出现了。

不看心部金相,只看表面以下10mm的。按GB/T13320
回复 支持 1 反对 0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54 天

[LV.5]常住居民I

发表于 2017-7-13 09:33:55 | 显示全部楼层
建议楼主留个联系方式,最好是电话。
回复 支持 1 反对 0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14 天

[LV.3]偶尔看看II

发表于 2017-7-13 08:15:48 | 显示全部楼层
从30到75直径都用40Crpag淬火是有问题的,因为大直径的冷速有点不足,如果材料的C或合金元素偏低肯定会出现金相不合格。工艺余度太小了。大直径的如不能选更快的冷却介质,那就应该换材料。

评分

参与人数 1热处理币 +10 收起 理由
秋天的风 + 10 感谢参与!

查看全部评分

来自苹果客户端来自苹果客户端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14 天

[LV.3]偶尔看看II

发表于 2017-7-13 08:32:23 | 显示全部楼层
从模拟上看,即使单件pag淬火,成分都按中间值计算,超过60直径,心部就会有铁素体出现了。

评分

参与人数 1热处理币 +10 收起 理由
秋天的风 + 10 感谢参与!

查看全部评分

来自苹果客户端来自苹果客户端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22 天

[LV.4]偶尔看看III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7-7-13 20:30:15 | 显示全部楼层
秋天的风 发表于 2017-7-13 09:33
建议楼主留个联系方式,最好是电话。

谢谢提醒,我把电话告知私聊我的老师了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46 天

[LV.5]常住居民I

发表于 7 天前 | 显示全部楼层
表面经抛丸去除氧化皮后再进炉气氛保护淬火。可提高级别。

评分

参与人数 1热处理币 +10 收起 理由
秋天的风 + 10 感谢参与!

查看全部评分
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26 天

[LV.4]偶尔看看III

发表于 7 天前 | 显示全部楼层
我之前也搞过转向节调质处理。采用PAG淬火,直径超过28mm,芯部组织十分不好。你们检测部位是那儿?还有40Cr的材料,淬透性很差,建议选用合金元素偏中上的材料。

评分

参与人数 1热处理币 +10 收起 理由
秋天的风 + 10 感谢参与!

查看全部评分
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14 天

[LV.3]偶尔看看II

发表于 7 天前 | 显示全部楼层
减少装炉是到单件试过吗?
来自苹果客户端来自苹果客户端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14 天

[LV.3]偶尔看看II

发表于 7 天前 | 显示全部楼层
最好是大件换成淬透更好的材料。或者盐水淬火+空冷。40Crpag淬火满足不了你们的全部产品。
来自苹果客户端来自苹果客户端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22 天

[LV.4]偶尔看看III

 楼主| 发表于 7 天前 | 显示全部楼层
Consulting 发表于 2017-7-14 14:39
减少装炉是到单件试过吗?

多少件都试过,提高不显著,评四级都勉强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22 天

[LV.4]偶尔看看III

 楼主| 发表于 7 天前 | 显示全部楼层
Consulting 发表于 2017-7-14 14:44
最好是大件换成淬透更好的材料。或者盐水淬火+空冷。40Crpag淬火满足不了你们的全部产品。

我们大于直径70的用的是42CrMo,这个金相还说的过去,4级没问题。40Cr的都是40-65的。目前换原材料是不允许的、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22 天

[LV.4]偶尔看看III

 楼主| 发表于 7 天前 | 显示全部楼层
黄华山 发表于 2017-7-14 08:16
表面经抛丸去除氧化皮后再进炉气氛保护淬火。可提高级别。

我试过加工后再热处理,没多少提高。保护气氛,我还不懂,向我们这种连续推杆炉也可以改装???提高有多显著?请老师举实例指点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14 天

[LV.3]偶尔看看II

发表于 7 天前 | 显示全部楼层
0炉火纯青0 发表于 2017-7-14 19:53
我们大于直径70的用的是42CrMo,这个金相还说的过去,4级没问题。40Cr的都是40-65的。目前换原材料是不允 ...

那只能用盐水十空冷试一试,要控制好水冷时间,即不能冷到底,易开裂,也不能出水温度太高,还会出现铁素体、珠光体或贝氏体。
来自苹果客户端来自苹果客户端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14 天

[LV.3]偶尔看看II

发表于 7 天前 | 显示全部楼层
不同直径的产品,水冷时间是不一样的。另外设备节拍是多少出水后能有一个风冷工位吗?多长时间?
来自苹果客户端来自苹果客户端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6 天

[LV.2]偶尔看看I

发表于 6 天前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热处理技师 于 2017-7-15 10:32 编辑

你好 可以与我联系   13964068034  热处理技师  从事热处理47年   解决 过各种材料各种工艺疑难技术难题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22 天

[LV.4]偶尔看看III

 楼主| 发表于 6 天前 | 显示全部楼层
热处理技师 发表于 2017-7-15 10:30
你好 可以与我联系   13964068034  热处理技师  从事热处理47年   解决 过各种材料各种工艺疑难技术难题

稍后与您联系,恭候您来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22 天

[LV.4]偶尔看看III

 楼主| 发表于 5 天前 | 显示全部楼层
Consulting 发表于 2017-7-14 20:14
不同直径的产品,水冷时间是不一样的。另外设备节拍是多少出水后能有一个风冷工位吗?多长时间?

我们节拍一般是430-660秒,淬火水冷时间为60-120秒。出水后风冷?加个工业大风机的空间是有的。为何要风冷?假设出炉温度200度,在外边等10分钟,直接进回火炉不行吗?请指点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22 天

[LV.4]偶尔看看III

 楼主| 发表于 5 天前 | 显示全部楼层
Consulting 发表于 2017-7-14 20:14
不同直径的产品,水冷时间是不一样的。另外设备节拍是多少出水后能有一个风冷工位吗?多长时间?

我们节拍一般是430-660秒,淬火水冷时间为60-120秒。出水后风冷?加个工业大风机的空间是有的。为何要风冷?假设出炉温度200度,在外边等10分钟,直接进回火炉不行吗?请指点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4 天

[LV.2]偶尔看看I

发表于 5 天前 | 显示全部楼层
没金相图片,就描述看建议终锻温度高,可降低终锻温度或锻后直接正火十调质。
来自苹果客户端来自苹果客户端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QQ|联系我们|Archiver|手机版|客户端|小黑屋|热处理论坛 ( 苏ICP备11036679号 )  

GMT+8, 2017-7-21 06:31 , Processed in 0.112430 second(s), 117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2

© 2001-2013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
ihmag.com 热处理论坛合作伙伴广告位 苏州工业园区热海热处理设备有限公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