设为首页收藏本站

热处理论坛

 找回密码
 注册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扫一扫,访问微社区

上海颐柏热处理设备有限公司 苏州工业园区吴东炉业有限公司 江苏益科热处理设备有限公司
搜索
查看: 485|回复: 29

[讨论] 40Cr调质硬度上不去

[复制链接]

签到天数: 48 天

[LV.5]常住居民I

发表于 2017-10-6 10:49:31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本帖最后由 zfzdda 于 2017-10-6 10:53 编辑

直径在60-100mm的轴,35CrMo调质硬度上不去!
1、采用850℃保温3-4小时。
2、采用浓度为4%的PAG淬火液冷却,淬火液温度30-40℃。
发现问题:
1、刚刚淬火完,发现硬度只有38-45HRC。
2、表面粘附一层很牢固的氧化皮。附图[attachimg]

氧化皮图片

氧化皮图片
杭州热盾涂料有限公司

签到天数: 123 天

[LV.7]常住居民III

发表于 7 天前 | 显示全部楼层
保温时间有点长,这个刚保温半小时应该差不多了,心部加热完全也淬不硬,温度可以高一点。
来自苹果客户端来自苹果客户端
回复 支持 1 反对 0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17 天

[LV.4]偶尔看看III

发表于 2017-10-6 14:06:50 | 显示全部楼层
楼主,你的炉子是什么炉,怎么会有这么厚氧化皮?淬火工艺没问题,应该跟你的表面脱碳有关系。

点评

重点怀疑对象  发表于 2017-10-13 19:28
来自苹果客户端来自苹果客户端
回复 支持 1 反对 0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26 天

[LV.4]偶尔看看III

发表于 2017-10-7 13:10:54 | 显示全部楼层
前清洗一下或者抛丸喷砂处理一下吧
回复 支持 0 反对 1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116 天

[LV.6]常住居民II

发表于 2017-10-7 07:42:08 | 显示全部楼层
850℃保温3-4小时那是要有这么多氧化皮了,当然淬不硬也在情理中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48 天

[LV.5]常住居民I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7-10-7 10:12:28 | 显示全部楼层
ZTY5439 发表于 2017-10-7 07:42
850℃保温3-4小时那是要有这么多氧化皮了,当然淬不硬也在情理中

是啊,炉子没有变,氧化皮为什么那么厚?
1、感觉夏天出现这样的现象,不懂是不是PAG 淬火液冷速不够。
2、炉子密封性大大降低,保温时我们已经通氮气保护,还是这样?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48 天

[LV.5]常住居民I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7-10-7 10:13:28 | 显示全部楼层
h82764070 发表于 2017-10-6 14:06
楼主,你的炉子是什么炉,怎么会有这么厚氧化皮?淬火工艺没问题,应该跟你的表面脱碳有关系。

这层氧化皮就连抛丸都掉不下来,极其牢固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116 天

[LV.6]常住居民II

发表于 2017-10-7 12:19:25 | 显示全部楼层
zfzdda 发表于 2017-10-7 10:12
是啊,炉子没有变,氧化皮为什么那么厚?
1、感觉夏天出现这样的现象,不懂是不是PAG 淬火液冷速不够。
...

完全用水也没有问题,你大胆干吧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26 天

[LV.4]偶尔看看III

发表于 2017-10-7 13:11:23 | 显示全部楼层
zfzdda 发表于 2017-10-7 10:13
这层氧化皮就连抛丸都掉不下来,极其牢固!

热处理前抛丸然后你再按你工艺试试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11 天

[LV.3]偶尔看看II

发表于 2017-10-7 14:51:06 | 显示全部楼层
脱碳严重,注意气氛保护,打硬度时脱碳层全部加工掉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19 天

[LV.4]偶尔看看III

发表于 2017-10-7 15:39:59 | 显示全部楼层
做之前,先喷丸一下,在按工艺进行处理,看来你的炉子密封性不好,充氮气保护吧,打硬度前再喷丸一下,测试硬度看看效果如何?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该用户从未签到

发表于 2017-10-7 20:56:42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保温时间过长,且没有保护气氛,造成脱碳及氧化皮严重。

来自: 微社区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18 天

[LV.4]偶尔看看III

发表于 2017-10-8 08:48:07 | 显示全部楼层
淬火冷却速度不够,导致局部出现游离铁素体,硬度肯定上不去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18 天

[LV.4]偶尔看看III

发表于 2017-10-8 10:06:13 | 显示全部楼层
还可以分析下化学成分,是不是含碳量及含铬偏低,及光谱快速检测下,我们这也遇到时过类似情况,工艺没问题,结果是碳量低导致辞淬不上,浅见,仅供参考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19 天

[LV.4]偶尔看看III

发表于 2017-10-8 19:07:26 | 显示全部楼层
这么厚的氧化皮,搞不上去这就对了,真搞上去了真是技术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23 天

[LV.4]偶尔看看III

发表于 2017-10-10 10:44:26 | 显示全部楼层
脱碳严重导致硬度不足,应采用零保温工艺淬火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78 天

[LV.6]常住居民II

发表于 2017-10-10 15:30:30 | 显示全部楼层
请教下,零保温工艺淬火是什么意思?到温即淬火?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1 天

[LV.1]初来乍到

发表于 2017-10-12 10:38:11 | 显示全部楼层
你最好试一下心部硬度,表面脱碳严重与气氛炉很大关系密封性不好,但是如果温度到了你心部硬度50HRCY以上没问题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85 天

[LV.6]常住居民II

发表于 2017-10-12 11:58:19 | 显示全部楼层
搞不清楚!题目说的40Cr,换到正文成了35CrMo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85 天

[LV.6]常住居民II

发表于 2017-10-12 11:59:43 | 显示全部楼层
一看长时间加热保温。导致氧化皮过于严重!怀疑设备故障没有及时发现或者下面的人隐瞒实际情况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85 天

[LV.6]常住居民II

发表于 2017-10-12 12:00:59 | 显示全部楼层
一看长时间加热保温。导致氧化皮过于严重!怀疑设备故障没有及时发现或者下面的人隐瞒实际情况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QQ|联系我们|Archiver|手机版|客户端|小黑屋|热处理论坛 ( 苏ICP备11036679号 )  

GMT+8, 2017-10-24 17:36 , Processed in 0.122442 second(s), 112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2

© 2001-2013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
ihmag.com 苏州出兴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 苏州工业园区热海热处理设备有限公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