设为首页收藏本站

热处理论坛

 找回密码
 注册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扫一扫,访问微社区

上海颐柏热处理设备有限公司 苏州工业园区吴东炉业有限公司 江苏益科热处理设备有限公司
搜索
查看: 217|回复: 13

[求助] 轴承座调质工艺

[复制链接]

签到天数: 48 天

[LV.5]常住居民I

发表于 2017-10-6 11:12:23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5热处理币
谁有做轴承座调质,我这轴承座调质硬度一直不均匀,不知道对使用是否有什么影响?
1、轴承座及框架在刀架上使用时,硬度不均匀是否会影响跳动?
2、怎样才能保证轴承座硬度均匀?

杭州热盾涂料有限公司

签到天数: 131 天

[LV.7]常住居民III

发表于 2017-10-6 12:21:23 | 显示全部楼层
是锻件还是铸造件的轴承座?
一般来说无论是锻件还是铸造件,在调质前先去皮然后再热处理会好一些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48 天

[LV.5]常住居民I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7-10-7 10:09:34 | 显示全部楼层
cnszgong 发表于 2017-10-6 12:21
是锻件还是铸造件的轴承座?
一般来说无论是锻件还是铸造件,在调质前先去皮然后再热处理会好一些。

是钢板割下来轴承座,因为轴承座厚度40-50mm,长宽高:200*200*50左右,所以没有用锻件,或铸件!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131 天

[LV.7]常住居民III

发表于 2017-10-7 13:12:31 | 显示全部楼层
zfzdda 发表于 2017-10-7 10:09
是钢板割下来轴承座,因为轴承座厚度40-50mm,长宽高:200*200*50左右,所以没有用锻件,或铸件!

明白了,以前做铸造的轴承座(外表面没有去皮),因此调质淬火后表面硬度是不均匀的。
你这种轧制钢板加工的轴承座,感觉注意一下装炉量和装炉方式,以及淬火冷却介质。估计会有所改善。
对于零件热处理后表面硬度的均匀,(和客户签订技术协议时)以前一个老的标准也可以做参考----《JB/T 5944 工程机械热处理件通用技术条件》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26 天

[LV.4]偶尔看看III

发表于 2017-10-7 13:13:25 | 显示全部楼层
硬度不均匀去考虑下你的装炉方式、工装和淬火操作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18 天

[LV.4]偶尔看看III

发表于 2017-10-8 09:34:47 | 显示全部楼层
硬度不均肯定会影响使用,表面有软点,会是失效源,建议重调质!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86 天

[LV.6]常住居民II

发表于 2017-10-11 07:57:44 | 显示全部楼层
宜秀相工 发表于 2017-10-8 09:34
硬度不均肯定会影响使用,表面有软点,会是失效源,建议重调质!

硬度不均和零件在炉中的保温时间、淬火介质的冷却能力以及淬火过程有关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48 天

[LV.5]常住居民I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7-10-16 17:22:17 | 显示全部楼层
守门员 发表于 2017-10-7 13:13
硬度不均匀去考虑下你的装炉方式、工装和淬火操作。

问题出在装炉方式、工装,但是没有比较好的改善方法,求同行指点。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48 天

[LV.5]常住居民I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7-10-16 17:23:31 | 显示全部楼层
宜秀相工 发表于 2017-10-8 09:34
硬度不均肯定会影响使用,表面有软点,会是失效源,建议重调质!

轴承座最怕的就是刀辊安装上去出现跳动,这样严重影响刀辊使用寿命。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48 天

[LV.5]常住居民I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7-10-16 17:24:39 | 显示全部楼层
zfzdda 发表于 2017-10-16 17:22
问题出在装炉方式、工装,但是没有比较好的改善方法,求同行指点。。

我想是否使用网带炉能解决以上装炉和工装问题?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26 天

[LV.4]偶尔看看III

发表于 7 天前 | 显示全部楼层
zfzdda 发表于 2017-10-16 17:22
问题出在装炉方式、工装,但是没有比较好的改善方法,求同行指点。。

没图,没法指点
我不是做轴承座的,所以没借鉴经验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11 天

[LV.3]偶尔看看II

发表于 7 天前 | 显示全部楼层
硬度不均匀,冷却液和冷却方式也要注意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48 天

[LV.5]常住居民I

 楼主| 发表于 5 天前 | 显示全部楼层
守门员 发表于 2017-10-17 14:35
没图,没法指点
我不是做轴承座的,所以没借鉴经验。

哦,我下次上传图片!最主要还是想借鉴经验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48 天

[LV.5]常住居民I

 楼主| 发表于 5 天前 | 显示全部楼层
lpx 发表于 2017-10-17 16:14
硬度不均匀,冷却液和冷却方式也要注意。

4%的盐水冷却,我知道是摆放方式的问题,但是工装不好做啊,所以想借鉴经验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QQ|联系我们|Archiver|手机版|客户端|小黑屋|热处理论坛 ( 苏ICP备11036679号 )  

GMT+8, 2017-10-24 17:35 , Processed in 0.078120 second(s), 77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2

© 2001-2013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
ihmag.com 苏州出兴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 苏州工业园区热海热处理设备有限公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