设为首页收藏本站
烟台华银试验仪器有限公司 江苏东方航天校准检测有限公司 深圳市科可派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

热处理论坛

 找回密码
 注册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扫一扫,访问微社区

上海颐柏热处理设备有限公司 苏州工业园区吴东炉业有限公司 江苏益科热处理设备有限公司
搜索
查看: 826|回复: 20

[求助] 热处理硬度不合格

[复制链接]

签到天数: 13 天

[LV.3]偶尔看看II

发表于 2018-1-8 14:09:12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轴承钢常规热处理一侧端面硬度不合格,金相检测图片如下,是什么原因造成的?
QQ图片20180108141211.jpg
QQ图片20180108141220.jpg
QQ图片20180108141226.jpg
QQ图片20180108141231.jpg

签到天数: 8 天

[LV.3]偶尔看看II

发表于 2018-1-9 00:03:31 | 显示全部楼层
这不是脱碳了吗?这也不可能有硬度啊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147 天

[LV.7]常住居民III

发表于 2018-1-9 08:23:37 | 显示全部楼层
表面脱C很严重的样子,大块F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11 天

[LV.3]偶尔看看II

发表于 2018-1-9 08:36:38 | 显示全部楼层
我认为表面白色的组织是铁素体。脱碳了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138 天

[LV.7]常住居民III

发表于 2018-1-10 11:20:46 | 显示全部楼层
这不是脱碳了吗?这也不可能有硬度啊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53 天

[LV.5]常住居民I

发表于 2018-1-10 11:43:03 | 显示全部楼层
这是铁素体,可以查一下是原材料或者加工过程中的脱碳,不过我认为后者的可能性比较大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136 天

[LV.7]常住居民III

发表于 2018-1-10 19:54:07 | 显示全部楼层
表层游底子铁素体,脱碳,当然硬度低了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98 天

[LV.6]常住居民II

发表于 2018-1-11 10:02:18 | 显示全部楼层
楼主要加强学习呀,这么明显的脱碳不应该是专业认识问题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20 天

[LV.4]偶尔看看III

发表于 2018-1-12 15:48:21 | 显示全部楼层
严重的脱碳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173 天

[LV.7]常住居民III

发表于 2018-1-13 11:04:32 | 显示全部楼层
那你检测别的面没有这种现象吗?
把硬度合格的面也检测下金相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56 天

[LV.5]常住居民I

发表于 2018-1-13 16:40:59 | 显示全部楼层
加强学习加强学习加强学习加强学习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136 天

[LV.7]常住居民III

发表于 2018-1-14 13:04:06 | 显示全部楼层

这不是脱碳了吗?这也不可能有硬度啊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10 天

[LV.3]偶尔看看II

发表于 2018-1-15 09:22:41 | 显示全部楼层
既然金相照片拍这么清楚了!还发帖!不是学材料的吧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13 天

[LV.3]偶尔看看II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8-1-15 11:50:43 | 显示全部楼层
怎么判断是原材料脱碳还是热处理脱碳?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136 天

[LV.7]常住居民III

发表于 2018-1-15 17:51:43 | 显示全部楼层
表面脱C很严重的样子,大块F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49 天

[LV.5]常住居民I

发表于 2018-1-16 13:49:27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脱碳很严重   还那么深的贫碳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44 天

[LV.5]常住居民I

发表于 2018-1-17 15:10:09 | 显示全部楼层
热处理脱碳是比较均匀的,因为,都是在均匀的炉气中加热。必然大致均匀。所以,脱碳不是热处理造成的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54 天

[LV.5]常住居民I

发表于 2018-1-18 13:27:03 | 显示全部楼层
退货后脱碳太深,车偏了。车加工不等量车削,或夹具夹偏。退火保护气氛不好,锻造返工次数过多或端面凹坑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28 天

[LV.4]偶尔看看III

发表于 2018-1-20 11:30:31 | 显示全部楼层
查查原材料的钢材脱碳层是否超标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11 天

[LV.3]偶尔看看II

发表于 2018-1-20 15:50:35 | 显示全部楼层
检查一下同炉处理的零件,看其它的加工面是否也有,深度是否一致,判断是热处理脱碳还是原有的脱碳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QQ|Archiver|手机版|小黑屋|热处理论坛 ( 苏ICP备11036679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:32059002001695 )  

GMT+8, 2018-4-25 16:15 , Processed in 0.101264 second(s), 107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2

© 2001-2013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
ihmag.com 苏州出兴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 苏州工业园区热海热处理设备有限公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