设为首页收藏本站

热处理论坛

 找回密码
 注册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扫一扫,访问微社区

上海颐柏热处理设备有限公司 苏州工业园区吴东炉业有限公司 江苏益科热处理设备有限公司
搜索
查看: 1182|回复: 9

[求助] 310不锈钢固溶处理

[复制链接]

签到天数: 42 天

[LV.5]常住居民I

发表于 2018-2-9 17:18:43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本帖最后由 yan8745 于 2018-2-9 17:20 编辑

310不锈钢经过固溶处理后的
金相 腐蚀剂是王水
微信图片_20180209163800.jpg
微信图片_20180209163817.jpg


310化学成分.JPG 化学成分
固溶温度1040℃,水冷


性能
屈服434兆帕
抗拉611兆帕
伸长40
面缩73

我想咨询一下,固溶的组织正常吗。特别是那些奥氏体之间的黑色组织是什么?

签到天数: 273 天

[LV.8]以坛为家I

发表于 2018-2-13 09:34:45 | 显示全部楼层
要么是夹杂 ,很大原因是你没磨干净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204 天

[LV.7]常住居民III

发表于 2018-2-14 09:16:43 | 显示全部楼层
黑色为层状析出物,为碳氮化物,固溶时效析出,可以强化基体,根据GB要求,500×下,但一般要求其含量小<10%

点评

具体哪个标准对黑色的组织有规定  发表于 2018-2-14 20:18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84 天

[LV.6]常住居民II

发表于 2018-2-14 23:10:45 | 显示全部楼层
310固熔应该是普通奥氏体,没有你图中的黑麻子,应该是制样假象。

我有310的金相但没法上图片,不知是游览器问题还是论坛做了手脚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41 天

[LV.5]常住居民I

发表于 2018-3-1 15:02:27 | 显示全部楼层
1.黑色带状方向与锻造流线方向一致,说明固溶并不到位。固溶工艺有待改善。温度,时间。
2.黑的带状有的是夹杂,有的是残留试剂(或者说是过腐蚀)。王水腐蚀就这样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84 天

[LV.6]常住居民II

发表于 2018-3-2 03:52:14 | 显示全部楼层
这是我做的T-310金相。

用60%硝酸电解腐蚀可以把奥氏体清楚显示出来,晶体内很少析出物
201604_002148_000004.jpg

如果做ASTM A262 A法腐蚀实验 (10%草酸电解腐蚀90秒), 晶内析出物应该是这样
201604_002148_000021.jpg

有时也会是这样。
201604_002151_000003.jpg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9 天

[LV.3]偶尔看看II

发表于 2018-3-11 09:55:00 | 显示全部楼层
图拍的很好,硝酸电解的方法还没有试过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127 天

[LV.7]常住居民III

发表于 2018-3-12 09:28:15 | 显示全部楼层
metart 发表于 2018-3-2 03:52
这是我做的T-310金相。

用60%硝酸电解腐蚀可以把奥氏体清楚显示出来,晶体内很少析出物


能详细介绍一下60%硝酸电解腐蚀吗?电压、时间等具体操作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84 天

[LV.6]常住居民II

发表于 2018-3-15 02:13:27 | 显示全部楼层
龙虾 发表于 2018-3-12 09:28
能详细介绍一下60%硝酸电解腐蚀吗?电压、时间等具体操作

大约1A/cm2电流密度,10-15秒左右。时间可以根据具体结果调节直到满意为止。做得好孪晶不会腐蚀出来,只有奥氏体晶界,量晶粒度很方便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QQ|Archiver|手机版|小黑屋|热处理论坛 ( 苏ICP备11036679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:32059002001695 )  

GMT+8, 2018-10-21 17:05 , Processed in 0.070380 second(s), 64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2

© 2001-2013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
ihmag.com 苏州出兴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 苏州工业园区热海热处理设备有限公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