设为首页收藏本站

热处理论坛

 找回密码
 注册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北京中仪天信科技有限公司 爱思科仪器有限公司 江苏益科热处理设备有限公司
搜索
查看: 1263|回复: 19

[求助] 螺钉做金相发现这种现象

[复制链接]

签到天数: 25 天

[LV.4]偶尔看看III

发表于 2019-7-9 09:41:50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北京中仪天信科技有限公司

螺钉内部

螺钉内部

像一个坑一样。是否是材料缺陷?


签到天数: 376 天

[LV.9]以坛为家II

发表于 2019-7-11 13:39:26 | 显示全部楼层
螺钉哪个位置?横还是纵截面,清楚描述下,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25 天

[LV.4]偶尔看看III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7-11 16:21:25 | 显示全部楼层
碎梦閣主 发表于 2019-7-11 13:39
螺钉哪个位置?横还是纵截面,清楚描述下,

缺陷位置

缺陷位置

缺陷位置如图所示。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345 天

[LV.8]以坛为家I

发表于 2019-7-12 09:12:44 | 显示全部楼层
抛光态看一下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79 天

[LV.6]常住居民II

发表于 2019-7-12 12:30:31 | 显示全部楼层
这是缺陷,但是不一定是材料的。有可能是产品成型时造成的。搓牙时形成的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87 天

[LV.6]常住居民II

发表于 2019-7-13 15:33:40 | 显示全部楼层
maike 发表于 2019-7-12 12:30
这是缺陷,但是不一定是材料的。有可能是产品成型时造成的。搓牙时形成的。

搓牙怎么会搓到里?或者是制样不好,或者是腐蚀有杂质,否则,就是原材料缺陷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349 天

[LV.8]以坛为家I

发表于 2019-7-13 16:38:53 | 显示全部楼层
孔洞边缘夹杂物也相对多一些,确认一下缺陷周围组织有没有异常,夹杂状态,如果没有异常,基本确认原材料缺陷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32 天

[LV.5]常住居民I

发表于 2019-7-14 10:57:13 | 显示全部楼层
基本确认为原材料缺陷,这种缺陷见过不少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79 天

[LV.6]常住居民II

发表于 2019-7-15 12:12:56 | 显示全部楼层
wangzeshi 发表于 2019-7-13 15:33
搓牙怎么会搓到里?或者是制样不好,或者是腐蚀有杂质,否则,就是原材料缺陷。

搓牙因为牙版的问题,会使里面空心的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113 天

[LV.6]常住居民II

发表于 2019-7-15 12:46:05 | 显示全部楼层
原材料缺陷,感觉像缩孔残余啊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505 天

[LV.9]以坛为家II

发表于 2019-7-15 13:02:13 | 显示全部楼层
看着是搓牙工序牙搓爆了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87 天

[LV.6]常住居民II

发表于 2019-7-16 09:24:44 | 显示全部楼层
maike 发表于 2019-7-15 12:12
搓牙因为牙版的问题,会使里面空心的。

有案例证据吗?基本上是压应力,怎么会形成空洞?另外,搓板对螺纹的作用是轴向拉力,应当是径向被拉产生径向裂纹才对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98 天

[LV.6]常住居民II

发表于 2019-7-23 14:18:02 | 显示全部楼层
wangzeshi 发表于 2019-7-13 15:33
搓牙怎么会搓到里?或者是制样不好,或者是腐蚀有杂质,否则,就是原材料缺陷。

搓牙会形成这样的空心的,牙板挤压过分紧的时候会有这样的情况的。我碰到很多这样的情况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25 天

[LV.4]偶尔看看III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7-30 09:08:08 | 显示全部楼层
上官焕军 发表于 2019-7-15 13:02
看着是搓牙工序牙搓爆了

搓爆了是怎么回事?以前没见过这种现象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505 天

[LV.9]以坛为家II

发表于 2019-7-30 13:31:12 | 显示全部楼层
搓牙速度过快或压板压的过紧会出现,高速成型时出现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1 天

[LV.1]初来乍到

发表于 2019-8-15 15:17:24 | 显示全部楼层
材料缺陷,--------------------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349 天

[LV.8]以坛为家I

发表于 2019-8-16 07:29:59 | 显示全部楼层
搓牙是不可能这样子形成空洞的,仔细看看,上面是内六角,那内六角就有可能是冲出来的,然后冲的过程,芯部局部抗力比较弱,也会形成这种空洞。另外这种小规格拉丝样,你们觉得拉丝以后还会有这么大的空洞吗,所以原材料基本排除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98 天

[LV.6]常住居民II

发表于 2019-8-28 16:06:46 | 显示全部楼层
maike 发表于 2019-7-15 12:12
搓牙因为牙版的问题,会使里面空心的。

是的,搓牙造成的几率很大,牙板挤压太紧,我现在涉及到的是尖尾类的小螺丝这种情况比较多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苏州工业园区热海热处理设备有限公司 热处理论坛合作伙伴广告位 苏州出兴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

QQ|Archiver|手机版|小黑屋|热处理论坛 ( 苏ICP备11036679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:32059002001695 )  

GMT+8, 2019-11-15 18:00 , Processed in 0.100503 second(s), 102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2

© 2001-2013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