设为首页收藏本站

热处理论坛

 找回密码
 注册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扫一扫,访问微社区

苏州工业园区热海热处理设备有限公司 热处理论坛合作伙伴广告位 江苏益科热处理设备有限公司
搜索
查看: 246|回复: 9

[讨论] 轴类渗碳零件校直

[复制链接]

签到天数: 60 天

[LV.6]常住居民II

发表于 2019-7-9 11:19:30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如题,轴类渗碳零件的校直,因供应商图纸给的压头和垫块的硬度均是52-54HRC,请问若压头和垫块的硬度在58-63HRC对校直过程有影响不?谢谢!

签到天数: 174 天

[LV.7]常住居民III

发表于 2019-7-9 15:50:45 | 显示全部楼层
如果是手动校直的话,供应商的图纸没啥毛病。硬度在58-63HRC的话就是跟零件的硬度完全一样了,在校直过程中极有可能将零件的轴颈压伤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509 天

[LV.9]以坛为家II

发表于 2019-7-9 19:15:10 | 显示全部楼层
压头和垫块位置垫上铜皮就好了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91 天

[LV.6]常住居民II

发表于 2019-7-10 08:44:14 | 显示全部楼层
垫块用铜的,丫头锐角、毛刺打磨。我们一直这样做的,至今没出问题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24 天

[LV.4]偶尔看看III

发表于 2019-7-10 09:28:43 | 显示全部楼层
淬火出油带温校直,校直之后再回火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8 天

[LV.3]偶尔看看II

发表于 2019-7-12 09:29:21 | 显示全部楼层
同意3楼的看法,但校直时要小载荷多次校直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92 天

[LV.6]常住居民II

发表于 2019-7-13 09:59:27 | 显示全部楼层
同意五楼的意见,必须做到及时回火。回火后要检查一下是否有回弹现象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78 天

[LV.6]常住居民II

发表于 2019-7-13 15:24:15 | 显示全部楼层
人工校直太耗时,自动智能校直比较好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60 天

[LV.6]常住居民II

 楼主| 发表于 6 天前 | 显示全部楼层
零件校直后外圆是要磨的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QQ|Archiver|手机版|小黑屋|热处理论坛 ( 苏ICP备11036679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:32059002001695 )  

GMT+8, 2019-7-22 22:47 , Processed in 0.067882 second(s), 63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2

© 2001-2013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