热处理论坛

 找回密码
 注册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北京中仪天信科技有限公司 爱思科仪器有限公司 江苏益科热处理设备有限公司
搜索
查看: 1176|回复: 12

[求助] 铸钢热处理强度不足

[复制链接]

签到天数: 21 天

[LV.4]偶尔看看III

发表于 2019-11-8 15:32:52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10热处理币

产品壁厚60mm,已经热处理两次,第一次加热到910,保温6h淬火(水淬),回火温度660,保温6h,最后由于抗拉强度低于要求以及金相不是回火索氏体,要求二次热处理;
二次热处理加热到910,保温6h淬火(水淬),回火温度650℃,保温6h,保温6h,抗拉强度还是低于要求以及金相不是回火索氏体;

问题:
1.能否还可再次进行热处理?
2.该怎样操作才能满足强度大于550Mpa,且金相组织为回火索氏体

第二次热处理100X (1).jpg
第二次热处理 400X (2).jpg
第二次热处理100X (2).jpg
理化.JPG
第一次热处理 400X  (1).jpg
第一次热处理 400X  (2).jpg
第一次热处理100X  (1).jpg
第一次热处理100X  (2).jpg
第二次热处理 400X (1).jpg

签到天数: 368 天

[LV.9]以坛为家II

发表于 2019-11-13 15:14:47 | 显示全部楼层
铸件性能要求高的,一般是需要退火处理的,但企业节约成本,有时会省略这一步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172 天

[LV.7]常住居民III

发表于 2019-11-13 22:05:06 | 显示全部楼层
热处理工艺存在问题   ,,,,,,,,,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21 天

[LV.4]偶尔看看III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11-14 09:10:59 | 显示全部楼层
是的,目前我们明白热处理工艺存在问题,但是不知道如何改正,计划860保温淬火,600度保温3h回火,可否?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492 天

[LV.9]以坛为家II

发表于 2019-11-18 12:39:08 | 显示全部楼层
金相组织这么多铁素体,材料成分是什么?分析问题,首先要给出材料,强度取样位置是否12.5mm的位置,取的多大的试棒?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249 天

[LV.8]以坛为家I

发表于 2019-11-20 14:31:08 | 显示全部楼层
根据你提供的理化分析报告,材质应为ZG230--450.此材料的淬透性差。降低回火温度可以满足强度要求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256 天

[LV.8]以坛为家I

发表于 2019-11-20 15:31:43 | 显示全部楼层
我们也搞铸钢,我们铸造前轴,有机会交流下。你这个件没淬上火,不信你切个淬火件。拍个工件实物,传网上看看,拉力试棒取得哪里?用的什么炉子、什么淬火槽,出炉到入水用的多少秒?
这种组织我们也曾经遇到过,(我们是入水慢了)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70 天

[LV.6]常住居民II

发表于 2019-12-4 14:19:57 | 显示全部楼层
一个是入水慢,一个是冷却慢,淬火硬度偏低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147 天

[LV.7]常住居民III

发表于 2019-12-4 14:57:46 | 显示全部楼层
这个热处理工艺我服了,保温6小时,淬火温度还910,感觉你是在玩完全退火工艺:lol:lol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129 天

[LV.7]常住居民III

发表于 2019-12-24 11:37:42 | 显示全部楼层
这个发给我们做,保证完成任务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373 天

[LV.9]以坛为家II

发表于 2020-1-18 09:43:21 | 显示全部楼层
铸钢件的强度不是单凭热处理质量就能实现的。其中,铸件的内在质量有非常重大的责任,尤其是铸造缺陷如疏松和空洞的大小和严重程度,是决定铸件强度的不可忽视的方面。
铸件的成分控制和偏析情况,也是决定铸件强度分非常重要的方面。

适当的热处理,可以提升铸件的强度,但只是在上述铸件内在品质有保证的前提条件下。所以,希望热处理人不要大包大揽,自找烦恼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84 天

[LV.6]常住居民II

发表于 2020-3-18 13:20:27 | 显示全部楼层
1、铸件产品一般检测的是随炉试块,你的产品厚度60mm,不知道附铸试锭尺寸是多少?如果附铸试锭有效厚度偏大,那么最初的设计方案就有问题。
2、根据你提供的实际成分与性能要求对比,我认为在成分设计上Cr的残余含量过低,如果能控制在0.1-0.2%就没有问题了,当然如果C含量能够提高也可以。
3、你的热处理工艺,奥氏体化温度偏上限,这还不算问题,但是你的回火温度太高了,势必将强度调下来了,建议不要超过610℃。同时淬火保温时间6h就太长了,如果附有本体热电偶,建议保温不要超过2h,如果以炉温为准也不要超过3h,当然这是建立在你的试锭尺寸与产品厚度相同的基础上的。
4、可以进一步增大冷速,加强淬火水的搅拌,提高淬火烈度。
5、金相这块我不是很熟,我有个疑问,你的产品含碳量这么低,即使淬火再好也不可能转变成全淬火马氏体,故回火后索氏体也应该只是为其中一部分,那么如何分辨具体索氏体量的占比,这个应该难度不小吧?所以我认为金相组织仅为参考,不能作为最终验收依据。(此条为个人意见,不保证正确)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24 天

[LV.4]偶尔看看III

发表于 2020-5-9 09:22:58 | 显示全部楼层
只要表面脱碳可以接受,随便你淬几次都没事。
淬火:860℃*3h,最好用5-8%的盐水冷却,水里面加个水泵加强冷却
回火:600℃*2.5h,空冷,强度保证合格,但索氏体也就60-70%左右,因为碳含量太低了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苏州工业园区热海热处理设备有限公司 热处理论坛合作伙伴广告位 苏州出兴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

QQ|Archiver|手机版|小黑屋|热处理论坛 ( 苏ICP备11036679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:32059002001695 )

GMT+8, 2020-7-4 14:56 , Processed in 0.049862 second(s), 21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

Copyright © 2001-2020, Tencent Cloud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