热处理论坛

 找回密码
 注册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北京中仪天信科技有限公司 爱思科仪器有限公司 江苏益科热处理设备有限公司
搜索
查看: 323|回复: 7

[求助] QT500退火工艺

[复制链接]

签到天数: 34 天

[LV.5]常住居民I

发表于 2020-5-20 10:12:00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北京中仪天信科技有限公司
材料是QT500-7,直径70长170,粗车内孔和外圆后准备退火,求退火工艺,最终热处理是氮化。
目前是610°保温3小时后炉冷。

签到天数: 1069 天

[LV.10]以坛为家III

发表于 2020-5-26 06:38:41 | 显示全部楼层
这个其实是去应力工艺,加热温度580-600C,加热时间根据装炉量来定,空冷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34 天

[LV.5]常住居民I

 楼主| 发表于 2020-5-29 15:47:57 | 显示全部楼层
dhzhou888 发表于 2020-5-26 06:38
这个其实是去应力工艺,加热温度580-600C,加热时间根据装炉量来定,空冷。

谢谢周工,公司刚好有个退火炉,这炉子一个月也开不了2次,炉冷比较方便也安全。
不考虑效率和时间,炉冷质量会比空冷好吗?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1069 天

[LV.10]以坛为家III

发表于 2020-5-30 07:43:18 | 显示全部楼层
炉冷和空冷一个样,但炉冷对表面质量有影响,表面氧化多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1069 天

[LV.10]以坛为家III

发表于 2020-5-30 07:44:33 | 显示全部楼层
如果表面的加工余量较多,炉冷没有问题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668 天

[LV.9]以坛为家II

发表于 2020-5-30 15:09:26 | 显示全部楼层
还是建议出炉空冷比较稳妥,炉冷可能有脆性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784 天

[LV.10]以坛为家III

发表于 2020-6-5 11:37:07 | 显示全部楼层
你的目的是?消除应力还是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34 天

[LV.5]常住居民I

 楼主| 发表于 2020-6-5 18:08:04 | 显示全部楼层
dflqmgl 发表于 2020-6-5 11:37
你的目的是?消除应力还是

消除应力,后工序有氮化,减少氮化变形,氮化后不加工了,有几个尺寸公差是0.02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苏州工业园区热海热处理设备有限公司 热处理论坛合作伙伴广告位 苏州出兴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

QQ|Archiver|手机版|小黑屋|热处理论坛 ( 苏ICP备11036679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:32059002001695 )

GMT+8, 2020-7-16 23:25 , Processed in 0.048635 second(s), 21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

Copyright © 2001-2020, Tencent Cloud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