热处理论坛

 找回密码
 注册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扫一扫,访问微社区

北京中仪天信科技有限公司 爱思科仪器有限公司 江苏益科热处理设备有限公司
搜索
查看: 7533|回复: 25

[求助] 我们的科润468分级淬火油

  [复制链接]

签到天数: 1 天

[LV.1]初来乍到

发表于 2013-5-24 16:39:27 | 显示全部楼层
北京中仪天信科技有限公司
是,楼主的齿轮模数是多大的,什么类型齿轮
如果确适用,测下油,再多方面考虑一下,例如工装等等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该用户从未签到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0-5-30 17:49:26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我们生产的是齿轮类的工件,要求变形小.用的是南京科润的468分级淬火油
油温在100-110之间,好象淬火后工件的变形不是太理想.
请教各位
油温在多少,对工件的变性最小

签到天数: 35 天

[LV.5]常住居民I

发表于 2010-5-30 18:21:41 | 显示全部楼层
回复 1# zzk060907


    你们选择的温度很正常啊,能测试下油的冷却特性曲线看看问题出在那

该用户从未签到

发表于 2010-6-1 09:00:02 | 显示全部楼层
楼主可以咨询一下科润的销售服务工程师。

该用户从未签到

发表于 2010-6-1 16:08:26 | 显示全部楼层
首先和科润沟通下问题所在,你们双方是最了解的。大家对实际情况不清楚会给出太多可能性,容易误导你

该用户从未签到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0-6-1 16:57:22 | 显示全部楼层
我咨询科润的工程师了,他们也就说在100度最好。
可我们油温是对的啊
为什么变形得不到控制

该用户从未签到

发表于 2010-6-1 21:22:23 | 显示全部楼层
影响变形的因素很多,如预先热处理,机加工残余应力,装炉方式等,淬火介质只是其中一个因素。

该用户从未签到

发表于 2010-6-2 16:50:13 | 显示全部楼层
用120℃呢。试试。

不过据我了解,KR468常时间使用120℃可能会影响性能。

该用户从未签到

发表于 2010-6-3 11:01:12 | 显示全部楼层
建议你用498可能会好点

该用户从未签到

发表于 2010-6-26 11:11:30 | 显示全部楼层
主要他们油低温冷速偏大,对变形肯定有影响。

该用户从未签到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0-7-8 16:37:41 | 显示全部楼层
现在是冷速偏底啊,各位用的是那种淬火油

该用户从未签到

发表于 2010-7-8 17:57:12 | 显示全部楼层
冷速偏低也对,他们的油高温阶段低;冷速偏大也是,那是低温阶段冷速过快。

签到天数: 1 天

[LV.1]初来乍到

发表于 2010-7-8 20:00:36 | 显示全部楼层
建议齿胚等温正火处理!

签到天数: 7 天

[LV.3]偶尔看看II

发表于 2010-7-14 12:27:41 | 显示全部楼层
因素很多,请从工艺着手,甚至原坯料检查!!!!!!带状组织小于等于1级      魏氏组织 0级    晶粒度6-8级

该用户从未签到

发表于 2010-7-25 20:37:41 | 显示全部楼层
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有很多啊,油是影响因素,但也有可能不是有的问题,要宏观的去考虑,从原料入手、再看工艺、然后再分析油的因素

该用户从未签到

发表于 2010-7-27 16:36:32 | 显示全部楼层
首先不知道朋友是做什么齿轮的,模数多大;科润468的40度粘度在68左右,冷速在85-90℃/S,冷速比较快,不太适合做齿轮模数在4个以内的产品,改变油温对变形控制基本没有什么效果。建议你两种方法改善;1、油品的流速控制好,如丰东多用炉,可以把搅拌控制在低速淬火。2、把科润的468冷速调慢点,特别是低温冷速,建议找油品厂家商谈

该用户从未签到

发表于 2013-1-24 08:40:25 | 显示全部楼层
以前使用怎么样,还是现在才有的这种现象,单纯从冷却方面来说,油温、油老化、搅拌速度都会对变形产生影响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4 天

[LV.2]偶尔看看I

发表于 2013-1-23 23:59:00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换个型号产品看看,如果存在同样问题.则找油品厂协商解决;反之在设备工艺上找原因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4 天

[LV.2]偶尔看看I

发表于 2013-1-23 10:04:42 | 显示全部楼层
zzk060907 发表于 2010-6-1 16:57
我咨询科润的工程师了,他们也就说在100度最好。
可我们油温是对的啊
为什么变形得不到控制

贵公司淬火油用了多长时间了?可能淬火油由于长时间使用已经老化,需跟淬火油厂家沟通,对淬火油进行再生处理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4 天

[LV.2]偶尔看看I

发表于 2013-5-24 16:27:07 | 显示全部楼层
请问贵公司用的南京科润的468分级淬火油
的运动粘度是多少?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苏州工业园区热海热处理设备有限公司 热处理论坛合作伙伴广告位 苏州出兴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

QQ|Archiver|手机版|小黑屋|热处理论坛 ( 苏ICP备11036679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:32059002001695 )

GMT+8, 2020-1-19 23:21 , Processed in 0.058906 second(s), 20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

Copyright © 2001-2020, Tencent Cloud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