热处理论坛

 找回密码
 免费注册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北京中仪天信科技有限公司 江苏东方航天校准检测有限公司 热处理论坛合作伙伴广告位
搜索
查看: 1266|回复: 16

[原创] 42CrMo退火

[复制链接]

签到天数: 6 天

[LV.2]偶尔看看I

发表于 2024-6-7 15:17:52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北京中仪天信科技有限公司
42CrMo 线材  26圆 切料成50长后退火,工艺:升温1小时到810度,保温10小时,随炉降到670度,保温5小时,随炉降到500度,断电焖炉至300度出炉。测硬度HRB81--84,磷皂化后冷挤压,大变形,有部分开裂。没有金厢设备,感觉硬度偏高。请各位帮忙指教!

签到天数: 77 天

[LV.6]常住居民II

发表于 2024-6-7 15:48:18 | 显示全部楼层
不一定是硬度,以前我们的冲压零件也发生过类似的情况。调查后发现是原材料上带伤导致的。你可以看一下线材的状态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1588 天

[LV.Master]伴坛终老

发表于 2024-6-7 17:23:40 | 显示全部楼层
这个工艺球化组织是做不好的。改一下第一段温度760℃左右,第二段690℃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6 天

[LV.2]偶尔看看I

 楼主| 发表于 2024-6-7 19:02:06 | 显示全部楼层
第一段温度760,45#钢做出来HRB75左右正常吗?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6 天

[LV.2]偶尔看看I

 楼主| 发表于 2024-6-8 11:28:13 | 显示全部楼层
dzkyx1314 发表于 2024-6-7 17:23
这个工艺球化组织是做不好的。改一下第一段温度760℃左右,第二段690℃

我原先的42CrMo退火工艺是790度保温8小时,第二阶段670保温8小时,硬度HRB85度左右。硬度偏高不好冷锻。现把第一段加到810度,其他不变。退后硬度HRB81--84.
目标:HRB 75-80.请问如何调整。非常感谢你的解答!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6 天

[LV.2]偶尔看看I

 楼主| 发表于 2024-6-8 11:30:38 | 显示全部楼层
ljjsunny 发表于 2024-6-7 15:48
不一定是硬度,以前我们的冲压零件也发生过类似的情况。调查后发现是原材料上带伤导致的。你可以看一下线材 ...

材料表面没有裂,谢谢你的解答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1588 天

[LV.Master]伴坛终老

发表于 2024-6-8 13:11:49 | 显示全部楼层
linhw 发表于 2024-6-8 11:28
我原先的42CrMo退火工艺是790度保温8小时,第二阶段670保温8小时,硬度HRB85度左右。硬度偏高不好冷锻。 ...

按照等温球化退火工艺做,第一段温度降低,等温温度提高。第一段结束缓慢冷到等温温度。另外最好还是能看金相好点,因为各种设备温度表现还是有差异的,通过金相能看出来温度的调整幅度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6 天

[LV.2]偶尔看看I

 楼主| 发表于 5 天前 | 显示全部楼层
非常感谢!工艺已做调整。目前HRB78左右。
另外。想请教一下。30CrNiMo8(德标)/30Cr2Ni2Mo(国标)是否可以球化退火。目的是想冷挤压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6 天

[LV.2]偶尔看看I

 楼主| 发表于 5 天前 | 显示全部楼层
dzkyx1314 发表于 2024-6-8 13:11
按照等温球化退火工艺做,第一段温度降低,等温温度提高。第一段结束缓慢冷到等温温度。另外最好还是能看 ...

我们目前没有金相设备。只能通过测硬度加上冷压实际成果来判断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1588 天

[LV.Master]伴坛终老

发表于 5 天前 | 显示全部楼层
linhw 发表于 2024-6-11 10:26
非常感谢!工艺已做调整。目前HRB78左右。
另外。想请教一下。30CrNiMo8(德标)/30Cr2Ni2Mo(国标)是否可以 ...

   可以,工艺差不多,你可以放两个产品进去验证一下。自己压的话,要求不高,能压就行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42 天

[LV.5]常住居民I

发表于 5 天前 | 显示全部楼层
这个可以参考球化金相标准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6 天

[LV.2]偶尔看看I

 楼主| 发表于 4 天前 | 显示全部楼层
dzkyx1314 发表于 2024-6-11 13:11
可以,工艺差不多,你可以放两个产品进去验证一下。自己压的话,要求不高,能压就行。

戴工:45#钢球化退火工艺:760,670可以吗?目前是HRB75左右,
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1588 天

[LV.Master]伴坛终老

发表于 4 天前 | 显示全部楼层
linhw 发表于 2024-6-12 07:48
戴工:45#钢球化退火工艺:760,670可以吗?目前是HRB75左右,

    你这个硬度已经很好了,可以暂时不用调整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6 天

[LV.2]偶尔看看I

 楼主| 发表于 4 天前 | 显示全部楼层
dzkyx1314 发表于 2024-6-12 07:53
你这个硬度已经很好了,可以暂时不用调整。

戴工:我们目前原材料进行简单的抽线(很少的减经量50丝这个样子),保证圆度就可以了。目的是为了下料重量一致。在切料的同时冲压镦粗,然后才退火的。与常规的大减径有所区别的。球化后硬度有点偏高。这个会影响吗?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1588 天

[LV.Master]伴坛终老

发表于 4 天前 | 显示全部楼层
linhw 发表于 2024-6-12 10:28
戴工:我们目前原材料进行简单的抽线(很少的减经量50丝这个样子),保证圆度就可以了。目的是为了下料重 ...

你的球化放到最后工序,那就没有影响。至于前面的工序,因为变形量小,影响也不大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6 天

[LV.2]偶尔看看I

 楼主| 发表于 3 天前 | 显示全部楼层
好的,谢谢戴工。下次碰到新问题了。再来请教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1172 天

[LV.10]以坛为家III

发表于 3 天前 | 显示全部楼层
冷挤压最好是球化退火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免费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QQ|Archiver|手机版|小黑屋|热处理论坛 ( 苏ICP备2021037530号|苏公网安备32059002001695号 )
Copyright © 2005-2024, rclbbs.com 苏州热协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

GMT+8, 2024-6-16 19:36 , Processed in 0.056128 second(s), 20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

Copyright © 2001-2021, Tencent Cloud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