热处理论坛

 找回密码
 免费注册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北京中仪天信科技有限公司 江苏东方航天校准检测有限公司 热处理论坛合作伙伴广告位
搜索
查看: 1179|回复: 13

[讨论] 求大神指点 42rocm 硬度不均匀问题

[复制链接]

签到天数: 14 天

[LV.3]偶尔看看II

发表于 2024-6-8 11:54:51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北京中仪天信科技有限公司
这个中频过后有黑色的地方硬度 53 , 白色的地方硬度 63 要,求是 62 以上。这个黑色的是什么问题造成的,求大神指点一下有图和感应圈

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账号?免费注册

x

签到天数: 190 天

[LV.7]常住居民III

发表于 5 天前 | 显示全部楼层
信息太少了 。根据你提供的信息,黑色部分大概率是温度偏低,淬火不足引起的。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97 天

[LV.6]常住居民II

发表于 5 天前 | 显示全部楼层
时间和喷水不对,所以才这样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78 天

[LV.6]常住居民II

发表于 5 天前 | 显示全部楼层
扫描速度太快了,就会出现这个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325 天

[LV.8]以坛为家I

发表于 5 天前 | 显示全部楼层
功率和扫描速度没有匹配上,另外冷却效果可能也存在问题,有条件的话分析一下金相组织,更能找到根源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287 天

[LV.8]以坛为家I

发表于 4 天前 | 显示全部楼层
功率,转速,扫描速度的匹配,还有喷淋及喷淋角度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198 天

[LV.7]常住居民III

发表于 4 天前 | 显示全部楼层
加热温度低了,组织转变不完全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1106 天

[LV.10]以坛为家III

发表于 4 天前 | 显示全部楼层
频率速度不配套,,这还有啥纠结的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77 天

[LV.6]常住居民II

发表于 4 天前 | 显示全部楼层
感应器上增加导磁体或硅钢片基本能解决。
如果不行就需要调大输出功率,放慢扫面速度,增加转速。
最好看一下喷淋的冷却水有没有影响到加热区,可以适当调大倾斜角度,让冷却水适当向下喷射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137 天

[LV.7]常住居民III

发表于 4 天前 | 显示全部楼层
能看一下本体金相么,中频我不太了解,其他方面需要考虑成分偏析的问题以及前期锻造的问题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42 天

[LV.5]常住居民I

发表于 3 天前 | 显示全部楼层
喷淋孔的角度要设计好,不然喷出的淬火液不均匀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69 天

[LV.6]常住居民II

发表于 3 天前 | 显示全部楼层
你让工件不要旋转,感应器扫描淬火且把扫描速度讲到合理范围
扫描淬火的路径就像螺纹的螺距。旋转扫描速度越快螺距越大就会可能产生软带。
或者你把淬火圈和冷却圈的距离稍微调整远点。减少返水的情况试试
脱碳层,对了先要调质处理哦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137 天

[LV.7]常住居民III

发表于 3 天前 | 显示全部楼层
加热不均匀,或者冷却时喷水的角度不对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96 天

[LV.6]常住居民II

发表于 3 天前 | 显示全部楼层
感应器高度不足,工件自转和感应器移动速度不匹配,喷水圈喷到工件上的水线不齐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免费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QQ|Archiver|手机版|小黑屋|热处理论坛 ( 苏ICP备2021037530号|苏公网安备32059002001695号 )
Copyright © 2005-2024, rclbbs.com 苏州热协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

GMT+8, 2024-6-16 19:21 , Processed in 0.051729 second(s), 21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

Copyright © 2001-2021, Tencent Cloud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