热处理论坛

 找回密码
 免费注册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北京中仪天信科技有限公司 江苏东方航天校准检测有限公司 热处理论坛合作伙伴广告位
搜索
查看: 1634|回复: 8

[讨论] 30Cr2Ni2Mo球化退火

[复制链接]

签到天数: 9 天

[LV.3]偶尔看看II

发表于 2024-6-11 10:36:56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北京中仪天信科技有限公司
请教30Cr2Ni2Mo球化退火工艺,目标是退火后冷挤压用。

签到天数: 337 天

[LV.8]以坛为家I

发表于 2024-6-13 15:48:07 | 显示全部楼层
球化退火应该是AC1+20~30:D
回复 支持 1 反对 0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337 天

[LV.8]以坛为家I

发表于 2024-6-12 09:09:24 | 显示全部楼层
就正常球退额,奥氏体化后冷到650~700左右吧,等温一段时间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9 天

[LV.3]偶尔看看II

 楼主| 发表于 2024-6-12 10:09:36 | 显示全部楼层
hope_2021 发表于 2024-6-12 09:09
就正常球退额,奥氏体化后冷到650~700左右吧,等温一段时间

好的,谢谢。这个材料,奥氏体化设为多少度合适?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337 天

[LV.8]以坛为家I

发表于 2024-6-13 10:56:31 | 显示全部楼层
840~860范围内吧,应该问题不大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432 天

[LV.9]以坛为家II

发表于 2024-6-17 14:57:07 | 显示全部楼层
要看用途,一般标准件事冷挤压,,球化退火,,,原材料状态是什么?你如果完全奥氏体化,不控制冷却速度是不行的,,,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156 天

[LV.7]常住居民III

发表于 2024-6-17 17:34:48 | 显示全部楼层
为啥不在钢厂做处理,又专业又省事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54 天

[LV.5]常住居民I

发表于 2024-6-18 08:28:05 | 显示全部楼层
冷挤压钢的球化退火应该在Ar1以下20°左右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9 天

[LV.3]偶尔看看II

 楼主| 发表于 2024-6-18 09:35:03 | 显示全部楼层
统一回复:我们不是冷镦机,我们的工艺:拉丝,下料,球化,磷皂化,挤压成型。原材料退火反而下料端口不平,所以我们的工艺流程应该没问题。目前就是球化工艺需要调整,把硬度降低些,好挤压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免费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QQ|Archiver|手机版|小黑屋|热处理论坛 ( 苏ICP备2021037530号|苏公网安备32059002001695号 )
Copyright © 2005-2024, rclbbs.com 苏州热协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

GMT+8, 2024-7-15 03:11 , Processed in 0.047931 second(s), 21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

Copyright © 2001-2021, Tencent Cloud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