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LUKE过程仪器事业部 Datapad炉温跟踪仪系列

热处理论坛

 找回密码
 免费注册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北京中仪天信科技有限公司 江苏东方航天校准检测有限公司 江苏益科热处理设备有限公司
搜索
楼主: 高合金

[讨论] 这样的工件如何淬火?

  [复制链接]

该用户从未签到

发表于 2010-8-18 22:44:43 | 显示全部楼层
北京中仪天信科技有限公司
回复 94# 高合金


    我不清楚你们那里的淬火槽的配置,你先说一下你的油槽直径,防火还好吧  只要整个零件淬入油槽中,一般不会出事情了。

签到天数: 188 天

[LV.7]常住居民III

发表于 2010-8-19 23:32:59 | 显示全部楼层
看来需要比较特殊的热处理炉才能干,实习的时候记得中信应该可以做!他们的淬火槽应该能满足要求!!

签到天数: 49 天

[LV.5]常住居民I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0-8-20 16:10:20 | 显示全部楼层
回复 99# tdwrcl


    有许多意见基本就是凹面朝上,淬火立淬。关键是用什么方法得当而以。用焊吊耳的办法,有点不放心。

签到天数: 49 天

[LV.5]常住居民I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0-8-20 16:12:27 | 显示全部楼层
回复 101# qibao9891


    我想,这样的件,用合成淬火液的可能性不大。目前,可能只有用水是比较恰当的。

签到天数: 49 天

[LV.5]常住居民I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0-8-20 16:13:41 | 显示全部楼层
回复 102# tuisi-xingsan


    嗯。用一个大的吊架基本可以解决问题。筐的可能性不大,麻烦也不小。

签到天数: 49 天

[LV.5]常住居民I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0-8-20 16:15:28 | 显示全部楼层
回复 103# pandunwang


    油槽的宽度肯定没问题,这样的件得控制终冷温度吧,凹面里的油排不出去,在余温的作用下着火怎么办?

签到天数: 49 天

[LV.5]常住居民I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0-8-20 16:18:12 | 显示全部楼层
回复 104# 爱在旅途


    哈!除非在淬火槽里有翻钢机,把淬火液能倒出来。

签到天数: 66 天

[LV.6]常住居民II

发表于 2010-8-20 17:11:07 | 显示全部楼层
回复 106# 高合金


    要是用水淬的话,别的不说。内应力肯定不小。就算是回火时间加长。可是难保机加工的时候不会出现裂纹

签到天数: 49 天

[LV.5]常住居民I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0-8-20 17:27:55 | 显示全部楼层
回复 110# wkee


    关于裂纹问题,如果淬火时不开裂,回火及时充分,在加工中不会出现裂纹的。关于应力问题,这个问题一定存在,如果要求精度很高,可以加工过程中增加一次消除应力,或注意加工过程,是可以解决的。

签到天数: 23 天

[LV.4]偶尔看看III

发表于 2010-8-21 17:29:21 | 显示全部楼层
水-空-水,另外入水后,你想油冷,出水温度肯定在300度以上,你还怕槽里的水蒸发不了?最多1分钟就干了``

签到天数: 48 天

[LV.5]常住居民I

发表于 2010-8-21 18:20:53 | 显示全部楼层
这么大的工件不用担心水蒸发不了,这种担心是杞人忧天,也不用担心油出不来,这些都是简单的(吊车工配合),关键怎样保证加工质量,个人赞同楼上112的思路,水里面多长时间合适?如果是普通水的工艺,我认为只有楼上112的思路才是对的。

签到天数: 150 天

[LV.7]常住居民III

发表于 2010-8-21 18:27:52 | 显示全部楼层
回复 112# johnny9701


    凹槽按体积算1.73立方米水,一分钟能蒸发掉?

签到天数: 48 天

[LV.5]常住居民I

发表于 2010-8-21 18:35:14 | 显示全部楼层
这么大一个工件,除非你在水里冷透,个人认为表面出水温度至少要大于300度,Ms点320,在空气中1分钟后,工件会在心部温度的作用下,表面温度马上回温,工件大,吸热大,水蒸气应该是没有问题的,倒是要担心水蒸气伤人,以及耐火砖是否爆炸开裂

签到天数: 49 天

[LV.5]常住居民I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0-8-21 19:39:51 | 显示全部楼层
回复 112# johnny9701


    这个思路是没问题的,我想,这么短时间,槽里的水是蒸发不了的。

签到天数: 49 天

[LV.5]常住居民I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0-8-21 19:41:16 | 显示全部楼层
回复 113# study


    嗯。如果是这样,事情就变得非常简单了,是吧?

签到天数: 49 天

[LV.5]常住居民I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0-8-21 19:44:16 | 显示全部楼层
回复 115# study


    哦。我才看明白,如果在槽内放耐火砖的话,你的意见我是赞同的,我想也是应该这个样子。我倾向于这种想法,我试过多次,关于耐火砖的问题,没有问题。

签到天数: 48 天

[LV.5]常住居民I

发表于 2010-8-22 09:05:30 | 显示全部楼层
同时还应注意尽量大圆角过度,防止应力集中,预冷时间,水-空水-水的时间要掌握好

签到天数: 49 天

[LV.5]常住居民I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0-8-22 11:03:46 | 显示全部楼层
回复 119# study


  关于内角的控制问题是热处理非常重要的,在工序进行中搞加工的明白,在热处理订货时要特殊交待,有些件,没留大内角(R)搞有好就可能报废。
  水冷与空冷时间,应该不是一个问题。

该用户从未签到

发表于 2010-8-22 12:57:12 | 显示全部楼层
有种淬火介质 是水剂溶液 aq251 你可以选择用下 这样就不用担心水混在油里的问题 至于淬火 可以加热到870然后炉冷2小时到 830   然后保温一段时间 这样可以提高淬火层

签到天数: 176 天

[LV.7]常住居民III

发表于 2010-8-24 21:24:12 | 显示全部楼层
水-空冷却就可以了,难点是控制在水中的时间,需要有大件冷却的经验。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免费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苏州工业园区热海热处理设备有限公司 热处理论坛合作伙伴广告位 苏州出兴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

QQ|Archiver|手机版|小黑屋|热处理论坛 ( 苏ICP备2021037530号|苏公网安备32059002001695号 )
Copyright © 2005-2022, rclbbs.com 苏州热协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

GMT+8, 2022-12-5 03:03 , Processed in 0.058744 second(s), 18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

Copyright © 2001-2021, Tencent Cloud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