热处理论坛

 找回密码
 注册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北京中仪天信科技有限公司 爱思科仪器有限公司 江苏益科热处理设备有限公司
搜索
查看: 2088|回复: 13

[讨论] 弹簧钢热处理问题

[复制链接]

该用户从未签到

发表于 2010-8-6 11:49:38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北京中仪天信科技有限公司
各位专家请教:89*23mm   50CrVA  设备:步进式淬火炉    淬火硬度HRC42-48    要求HRC53-56   
同炉生产的还有89*25mm  50CrVA    硬度HRC55-58很好,可89*23mm的硬度低,请各位专家指导

该用户从未签到

发表于 2010-8-6 11:52:33 | 显示全部楼层
是同炉产品吗?把硬度低的磨深点打硬度,看是否因为脱碳引起的

该用户从未签到

发表于 2010-8-6 12:10:20 | 显示全部楼层
是,已经磨深2mm还是一样,一直找不出原因,还望杨老师指教,

签到天数: 1 天

[LV.1]初来乍到

发表于 2010-8-6 13:05:01 | 显示全部楼层
装炉方法相同吗?如果也相同就是材料的问题了。

该用户从未签到

发表于 2010-8-6 16:12:48 | 显示全部楼层
此应为汽车钢板弹簧类产品,都是在同一步进炉加热淬火吗?淬火介质是什么?25厚能淬好,23厚反而不行,建议你先看下金相组织,只怕多半是材料问题,没有混料吧

该用户从未签到

发表于 2010-8-6 17:10:31 | 显示全部楼层
有可能是材料的含碳量的上下限区别,把23的加高20度淬火,碳势提高到0.6~0.8

该用户从未签到

发表于 2010-8-6 17:14:37 | 显示全部楼层
回复 6# 杨青海


    步进炉没有保护气氛的

签到天数: 82 天

[LV.6]常住居民II

发表于 2020-1-18 16:12:44 | 显示全部楼层
同样加热设备和工艺,有效厚度小的出现淬火硬度低的现象,建议分析两方面:
1.原材料是否出现问题;
2.冷却是否出现问题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105 天

[LV.6]常住居民II

发表于 2020-2-10 11:58:41 | 显示全部楼层
同意5楼先看一下金相。你这一炉里所有的23mm产品都低吗?还是只有一个低,或者部分低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51 天

[LV.5]常住居民I

发表于 2020-2-10 14:21:16 | 显示全部楼层
同一炉肯定是材料问题,有打光谱吗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51 天

[LV.5]常住居民I

发表于 2020-2-10 14:23:10 | 显示全部楼层
HRC42-48是低碳钢的淬火硬度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184 天

[LV.7]常住居民III

发表于 2020-4-27 18:43:30 | 显示全部楼层
人、机、料、法、环、测,无非就这几个因素而已,逐个分析。当然要有一定经验和掌握一定分析方法才能分析处理。影响结果的可能有几十种因素,逐个排除,找到主因。认真分析一次,这样的系统化分析会促进你有很大提高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24 天

[LV.4]偶尔看看III

发表于 2020-5-14 08:19:33 | 显示全部楼层
1. 材料碳含量偏低;2. 淬火时冷速过慢;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161 天

[LV.7]常住居民III

发表于 2020-5-15 10:34:03 | 显示全部楼层
基本上就是材料问题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苏州工业园区热海热处理设备有限公司 热处理论坛合作伙伴广告位 苏州出兴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

QQ|Archiver|手机版|小黑屋|热处理论坛 ( 苏ICP备11036679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:32059002001695 )

GMT+8, 2020-7-4 19:19 , Processed in 0.052785 second(s), 21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

Copyright © 2001-2020, Tencent Cloud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