热处理论坛

 找回密码
 免费注册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北京中仪天信科技有限公司 江苏东方航天校准检测有限公司 热处理论坛合作伙伴广告位
搜索
查看: 969|回复: 10

[求助] 20钢渗碳淬火硬度不足

[复制链接]

签到天数: 142 天

[LV.7]常住居民III

发表于 2024-7-6 16:56:14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北京中仪天信科技有限公司
本帖最后由 远山归人 于 2024-7-6 17:13 编辑

请教一下专家:20钢井式炉渗碳,网带炉(油淬)淬火后,淬硬层深度浅,硬度不均匀,有软点。能否请专业人员指导一下工艺?谢谢

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账号?免费注册

x

签到天数: 45 天

[LV.5]常住居民I

发表于 6 天前 | 显示全部楼层
这材料的层深不好做,做表面硬度可以用碳氮共渗,我们做这种一般先渗碳再降低温度碳氮共渗
回复 支持 1 反对 0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698 天

[LV.9]以坛为家II

发表于 7 天前 | 显示全部楼层
这个材料要碳氮共渗才能把硬度提起来。
回复 支持 1 反对 0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1612 天

[LV.Master]伴坛终老

发表于 7 天前 | 显示全部楼层
主要从改善淬火透性或者改善冷却能力方面出发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156 天

[LV.7]常住居民III

发表于 7 天前 | 显示全部楼层
你淬一个试试,应该没问题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71 天

[LV.6]常住居民II

发表于 7 天前 | 显示全部楼层
可能和装炉方式有关,产品间贴合,渗碳不均匀或淬火冷却不均匀导致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142 天

[LV.7]常住居民III

 楼主| 发表于 6 天前 | 显示全部楼层
TZ37 发表于 2024-7-9 08:48
这材料的层深不好做,做表面硬度可以用碳氮共渗,我们做这种一般先渗碳再降低温度碳氮共渗

碳氮共渗层深能做到多少?
网带炉能做吗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739 天

[LV.9]以坛为家II

发表于 4 天前 | 显示全部楼层
20#钢5毫米厚油淬怎么可能淬的透?换材质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142 天

[LV.7]常住居民III

 楼主| 发表于 4 天前 | 显示全部楼层
wolf2003 发表于 2024-7-11 15:41
20#钢5毫米厚油淬怎么可能淬的透?换材质。

跟客户提过换材料,他们不同意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1061 天

[LV.10]以坛为家III

发表于 3 天前 | 显示全部楼层
那只有用水淬了,材料淬透性就是这样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1120 天

[LV.10]以坛为家III

发表于 3 天前 | 显示全部楼层
把你的垃圾油换成超快油,应该解决问题。如果需要心部硬度,必须用无机水介质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免费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QQ|Archiver|手机版|小黑屋|热处理论坛 ( 苏ICP备2021037530号|苏公网安备32059002001695号 )
Copyright © 2005-2024, rclbbs.com 苏州热协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

GMT+8, 2024-7-15 03:23 , Processed in 0.052283 second(s), 22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

Copyright © 2001-2021, Tencent Cloud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